close

我曾寫過一個愛情極短篇:

一對戀人和某中年婦人閒聊。女戀人說:「如果不是為了小孩,也許我們早就分手了。」

中年婦人驚問:「什麼?你們有了小孩!我怎麼不知道?」

男戀人笑著解釋:「不是妳想的那種小孩,而是我們心中的小孩。每當我們世故地考慮到各種現實問題,覺得不如就此分手時,我們心中的小孩總是依戀著對方,結果又讓我們笑逐顏開,和好如初。」

  希臘神話裡的愛神丘比特經常以嬰兒或小孩的造型出現,因為被愛情之箭射中的人,會變得像小孩般天真、純潔,以「我的小甜甜」、「你的小乖乖」這類小名稱呼對方或自己。

  將複雜險惡的世界和思慮屏除在外,活在親密、互相依戀而幸福的兩人天地裡,那也是愛情中最讓人懷念的一段時光。

★摘錄自我的新書《浮世短歌:這次,多談點自己》中〈心中的小孩 找回那個被忘記的我〉一文,全文1800

《浮世短歌》博客來購書連結

我在讀墨的電子書

我在方格子的專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