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jpg 

 

在六十六封筆鋒帶感情的信函裡,作者與年輕人傾心長談自我追尋與生命意義的諸多問題,帶您穿越心靈的「蟲洞」,到飄浮的時空中去尋找英雄的劇本,從他們的生命輿圖裡剪裁您喜歡且必要的觀念基因,重新編寫在這個塵世舞台上,即將由你擔綱演出的人生劇本,讓你手中的風笛能吹出生命的神祕之音。

 

目錄

 

序 飄浮的生命輿圖

 

日集 振衣千仞岡

 

鏡裡朱顏 / 尋找英雄的劇本 / 迷宮中的自我 / 擺脫生命的魔咒

 

喚醒沈睡的力量 / 幾度峰迴路轉 / 永遠不會太晚 / 不可能中的可能

 

我有一個夢

 

月集 望盡天涯路

 

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/ 一個旅行者的諍言 / 何來錯誤的第一步

 

船長與戰士 / 傾聽自己生命的鼓聲 / 駱駝與獅子 / 勇於向未知挑戰

 

人生因浪漫而傳奇 / 生命因付出而充實

 

金集 吳鉤霜雪明

 

登山嚮導 / 發明與賣米的精神 / 蘋果的滋味 / 階段性任務

 

音樂家與職籃巨星 / 機會的兩種含義 / 快速的真諦 / 珍珠的形成

 

休息的藝術 / 打破舊習.創意人生

 

木集 風簷展書讀

 

認識的喜悅 / 知識的魅力 / 讓心靈悸動的閱讀 / 讀書需走愛之路

 

為學要如金字塔 / 消遣中的奇遇 / 在不疑處有疑

 

尋找知識上的敵人 / 兩個世界的辯證

 

水集 微雨洗高林

 

讓太陽明日依舊上升 / 從黑暗中看到光明 / 玫瑰與刺 / 失敗者的覺醒

 

接納那無法改變者 / 蝦蟆的油 / 不要自矜悲苦 / 將痛苦注入石頭

 

痛苦的意義 / 是寂寞,不是孤獨 / 在孤獨中與自我對晤

 

火集 海內存知己

 

生命需要情感滋潤 / 莫做空心樹 / 走出自戀的窩巢 / 富蘭克林的秘訣

 

發現另一個自我 / 柔情是慷慨而仁慈的 / 少年歌德的煩惱

 

開放與閉鎖的愛 / 與他人共享存在 / 快樂的魔法師

 

土集 縱浪大化中

 

第十三項德行 / 蝴蝶與坦克 / 生命的變與不變 / 活出自己的風格

 

在社會與歷史的舞台上 / 小我與大我的追尋 / 不忘舊時盟

 

 

25開 215頁 定價150元

 

繼續再版發行中 可劃撥郵購

 

郵購單本照定價 三本九折 五本以上八折(與其他書合購)

 

郵撥帳號:0162691-0  帳戶:野鵝出版社 電話:02-22475006

 

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學校團體訂購另有優待 請來電02-22475006 嚴小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