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說,遠方的海上有一座神秘之島。一個人只要踏上該島,就能夠目睹迷人的景物,得到珍貴的啟示,瞭解人間幸福的真諦。

 

  但它永遠被籠罩在廣闊無際的濃霧中,讓人難以一窺究竟。每一個揚帆出海,想去尋找它的人,最後都在濃得化不開的霧裡迷失了方向,失望地返航。

大家慢慢認為,所謂幸福之島,純屬子虛烏有,根本就不存在。相信它而想去尋找它的人越來越少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  有一天,外地來了一個年輕人,他也想去尋找傳說中的幸福之島。      

 

  在揚帆出海前,他問海邊的一個老人:「老人家,您看過的船比我見過的人還多,請問幸福之島真的存在嗎?我又要如何尋找到它?」

            

  「幸福之島的確存在。」海邊的老人說:「但要找到它,靠的不是羅盤,而是信心。你必須先堅決相信它是存在的。只有這個堅定不移的信念,才能使海上的濃霧化開來,而讓它清晰地呈現在你眼前。」                   

 

  幸福,就像迷霧中的島嶼,讓人心生渴望,但也心存懷疑。在因渴望而追求一陣子後,難免會懷疑:我真的能追求到幸福嗎?甚至,真有幸福這回事嗎? 

 

  當懷疑產生時,幸福似乎就變得更為遙不可及。只要心裡有一絲一毫的懷疑,追尋者的海上就會升起迷霧,懷疑越深,迷霧就越重。              

 

  只有吹散自己心頭的迷霧,堅決相信幸福存在,幸福才能浮現眼前,來到身邊。

 

  我在讀墨的電子書

  我在方格子的專欄文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