鞋匠的美德,就是把鞋子做好。    ──叔本華

  某人到一家西服店訂做兩條西裝褲,但足足等了六個星期才拿到褲子。

  褲子雖然做得不錯,但他還是忍不住向裁縫抱怨:「上帝只花了六天就創造了世界,你做兩條褲子卻花了六個星期!」

  裁縫驕傲地說:「但是你瞧瞧,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亂成什麼樣子,怎麼能跟我做的褲子相比!」

  美國麻州州長赫特在競選連任時,參加一個餐會。

  餐桌上的女侍挾一片雞塊放到他的盤子裡,飢腸轆轆的他要求女侍多給他一片。但女侍卻正色說:「抱歉,每個客人只能拿一片。」         

  赫特有點惱火:「難道妳不認識我?我是州長,這個州歸我管的。」

  女侍也義正辭嚴地說:「這裡的雞塊可是歸我管的。現在請您往前走。」

  上帝的美德是把世界安排好,裁縫的美德是把褲子做好;州長的美德是把州務做好,女侍的美德是把雞塊分配好。

  裁縫與女侍,往往具有比上帝和州長更高的美德。

  熱愛自己的工作,看重自己的工作,將它做好,讓自己成為上帝和州長的榜樣,就是偉大的人。

 

  我在讀墨的電子書

  我在方格子的專欄文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