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04.jpg 

 

出 版 社: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

 

出版时间: 2007-1-1

 

定价:人民币28元

 

註:本書為台灣《洗心禪》的簡體版 內容及篇章都有增加

 

目录

 

序 花开见禅:生命的颠覆与再生

 

第一辑 禅是一种思考洗礼

 

麻三斤,睡不着/想一回就伤心一回/拿起狗来打石头

 

晶莹剔透与污染/丰富的空无/也见也不见,也痛也不痛

 

性命在哪头/只加一个字/就是要让你怀疑

 

四面佛辩证法/答案不一样/死人与活汉/不打这破鼓/

 

第二辑 禅是一种认知法门

 

幡动风动心动/谁“还有这个在”/从驴子观井到井观驴子

 

地狱与天堂/原来是地不平/能为小事烦恼真幸福

 

一无所有与一无所得/行脚僧与独眼龙/多么干脆

 

你怎么能让我死/你莫要眼花/我不明白

 

第三辑 禅是一种自我了解

 

什么是我自己/自家有个宝藏/那个人是谁

 

有一个我,挡在你身前/谁要你教坏他/有一个不忙的

 

自家狗子走失了/三唤主人公/解铃还需系铃人

 

掷骰子与拉磨/牧牛与驾车之道/我不思,故我在

 

第四辑 禅是一种心灵解放

 

心里的石头/瓶中鹅与无缝门/黑的是墨,黄的是纸

 

多少菩提多少树/父死,子死,孙死/请衣服吃饭

 

我这里屎一拉便完/谁知道你是女人/替你矫正过来

 

好个寸丝不挂/怕一说就污染/你听到音乐声了吗

 

何必那么小心和偏心

 

第五辑 禅是一种特立独行

 

空手把锄头,欢喜来造反/烧木佛/哪个是正山

 

好手不雕琢/抖擞精神透关去/我不告诉你

 

没有一个是有智慧的/我就是要这样读/怕人家笑

 

虚空可曾对你眨眼/梅子熟了/人人各有×指禅/我只是随俗

 

第六辑 禅是一种对立超越

 

云在青天水在瓶/你说得对/看戏只管看戏

 

月圆与月尖/你今年几岁/得到的会失去/这边高,那边低

 

哪个不是精的/不要让老太婆知道/不要忘了本

 

什么是三宝/须弥山与芥菜子

 

第七辑 禅是一种心理治疗

 

悲伤从哪里来/把你的心拿来/有伎俩与没伎俩

 

晴天也烦,雨天也恼/你妻子陪别人睡觉吗/用不着消除烦恼

 

不是为生气才种兰花/亡妻鬼魂的控诉/高明的释梦

 

何不去死一次/人生好比在泡茶/什么是解脱/请你继续受苦

 

第八辑 禅是一种人间修行

 

月落寒潭,云生天际/空杯与去粘/随手捡起心中的落叶

 

虾蟆与老茄/专心吃饭睡觉/不欺之力

 

磨砖做镜/深拨生命的火苗/到哪里修行/依而不赖

 

出门便是草/触目菩提/临川方觉取鱼难/教人做贼

 

第九辑 禅是一种自然回归

 

两竿竹子,一溪水声/被一场霜冻了/我就是雨声

 

先礼拜这条狗/世尊您竟在这儿/石头早就点头了

 

发出吼声,翻个跟斗吧/请水牯牛洗澡/冷时给他穿袜子

 

因为没有人出价/何必钻他故纸

 

第十辑 禅是一种生活智慧

 

竹影扫阶尘不动/观照一根手杖/母亲就是佛

 

平常心是道/术士与禅师/这是什么意思

 

理财与弹琴/在毛尖上出入游戏/不知道最亲切

 

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/还有一两个在/味道真是鲜美啊

 

我没有隐瞒你什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