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.jpg 

 

沈悶的人生需要一點錯愕,僵化的心靈需要另一種思考,本書以歷代禪師們機鋒凌厲、奔放跳脫、幽默而富創意的問答及特立獨行的舉止,顛覆您對宇宙萬象的慣性思維,打破您對人生百態的虛妄執著,激發您的想像力,解放閉塞的心靈,為生命帶來另一種可能,讓您天天歡喜自在。

 

目錄

 

序 生命的顛覆與再生

 

人生,需要另一種思考 / 瓶中鵝與無縫門 / 豐富的空無

 

悲傷從哪裡來 /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/ 黑的是墨,黃的是紙

 

那裡什麼煩惱都沒有 / 晶瑩剔透與污染 / 你還有這個在?

 

死貓頭最貴 / 這是什麼意思? / 晴天也煩,雨天也惱

 

被一場霜凍了 / 請衣服吃飯 / 好個寸絲不掛

 

你妻子陪別人睡覺嗎? / 把你的心拿來 / 我只是隨俗

 

我就是雨聲 / 你莫要眼花 / 我不明白

 

雲在青天水在瓶 / 我就是要這樣讀 / 還允許老僧進入嗎?

 

觸目菩提 / 生命,需要一點錯愕 / 先禮拜這條狗

 

只要加一個字 / 心裡的石頭 / 幡動?風動?心動?

 

父死,子死,孫死 / 什麼是我自己? / 這邊高,那邊低

 

抖擻精神透關去 / 請水牯牛洗澡 / 燒木佛 / 解鈴人是繫鈴人

 

哪個是正山? / 性命在哪頭? / 母親就是佛 / 三喚主人公

 

世尊您竟在這兒 / 何不去死一次? / 不是為生氣才種蘭花

 

牧牛與駕車之道 / 我這裡屎一拉便完 / 去粘與空杯

 

我不告訴你 / 月圓與月尖 / 怕人家笑

 

就是要讓你懷疑 / 丙丁童子來求火 / 發出吼聲,翻個跟斗吧

 

自家狗子走失了 / 冷時給他穿襪子 / 得到的會失去

 

到哪裡修行? / 誰要你教壞他? / 哪個不是精的?

 

不知道最親切 / 隨手撿起心中的落葉 / 一無所有與一無所得

 

專心吃飯睡覺 / 寬容與偏執 / 深撥生命的火苗

 

依而不賴 / 怕一說就污染 / 什麼是解脫?

 

不打這破鼓 / 替你矯正過來 / 城垣與毫毛

 

高明的釋夢 / 自家有個寶藏 / 出門便是草

 

誰知道妳是女人? / 沒有一個是有智慧的 / 須彌山與芥菜子

 

用不著消除煩惱 / 擲骰于與拉磨 / 平常心是道

 

好手不雕琢 / 教人做賊 / 看戲只管看戲

 

石頭早就點頭了 / 何必鑽他故紙 / 梅予熟了

 

不欺之力 / 什麼是三寶? / 多麼乾脆

 

頓悟與漸修 / 你今年幾歲? / 蝦蟆與老茄

 

不要忘了本 / 原來是地不平 / 虛空可曾對你眨眼

 

兩竿竹子,一溪水聲 / 你怎麼能讓我死 / 在毛尖上出入遊戲

 

看山是山,看水是水 / 味道真是鮮美啊! / 我沒有隱瞞你什麼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