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西安,不上華山,難免會留下一絲遺憾。上了華山,不論一下劍,似乎也少了些俠氣。

 

  於是,穿越心靈的蟲洞,黃藥師、歐陽鋒、洪七公、周伯通、一燈大師、郭靖、黃蓉等紛紛出現在眼前,只見蛇杖飛舞、拳腳交加、棒夾風聲、掌影飄飄……。

 

  然後,一人忽地一臉迷惘地朝我這邊走來,正是為練《九陰真經》而走火入魔的歐陽鋒,他對我視若無睹,只不住在口中喃喃自問:「我,我是誰?我在哪裡?我怎麼了?」

 

  我想,他是《射鵰英雄傳》裡的哲學家。

 

 

  來到前往蒼龍嶺的擦耳崖,忽然興起想要到思過崖一探究竟的渴望。

 

  當年令狐沖在那裡面壁思過時,得到他太師叔風清揚傳授獨孤求敗的絕學獨孤九劍,因而武功大增。這樣的「寶地」怎麼能不去沾些福氣?

 

  據說華山真有個思過崖,但那是旅遊單位為了滿足金庸迷的心理需求而創造出來的,位於南天外南峰的山腰間。我所在的地方是北峰,既然無法施展輕功前往,看來只好留待下回了。

 

 

  登上一小觀的二樓,極目遠眺,頗有出塵之感。見一小道士悠閒地憑欄而立,幾度想開口問他:「你是華山派的嗎?」但還是打住了。

 

  畢竟,我還沒有那麼哲學,或者瘋狂。

 

王溢嘉最新文章連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ldgoose19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